猫🐱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我的友情向】赠吾友

看得我又想哭又想笑……大家就继续这样吧……真好。

半月:

         ✘把我的朋友们放在一起。   
    
          祝老茶生日快乐。


          冬梅开心。


          群里的大家都能好。


         还有我的傻贤,老大,芯月能一直仁义善良,意气风发。


—— 一


        “你怎么的,还喜欢上了听戏。”


        我下了黄包车,把钱给车夫结清,脚还没抬起,就听见有人唤我一声。


        “我也没懂戏的风雅,来见个朋友罢了。”


        我朝她走去,不过几步,倒也是巧。芯月穿着件新的长裙,灰色, 胸口别着根蔷薇样的金灿灿的胸针。她与我同岁,脸是圆圆的跟个包子似得,看着总多几分稚气,内心却又看的通透。


         “梨园有你的朋友,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芯月等我走近了,一起迈开步子往门口真热闹的梨园门口走去。
         “怎么,想认识?对了,你又来这干嘛。”
      
         此刻已经进了门,戏台子下忙忙碌碌的人不少。芯月与我坐下,她随手抓了块点心,漫不经心的答我:


         “日子不太平了,来这里躲一躲清净。”



         梨园的老板姓张,好冬梅,于是都唤她冬梅,冬老板。


         “朋友?”


         戏散了,管家带我往后台走,走时,我犹豫了几分,把手上的一系着铃铛的手链交给她,她略有惊愕,我道:


         “世界之大,擦肩就过了,这手链给你也算有个念想。”
        顿一顿。
         “我听闻你要去别地了,外国也好,外省也好,注意点安全。以后,还是尽量联系。”


         我与她很久没见了。


 
         “朋友?”
         我到时,冬梅还未卸妆,我虽不太关注戏曲,但一直是觉得这门艺术是美得,这戏台子上的人也是美的。


         “嗯,道别。”


         “道别……”
         冬梅出神,手指在红木质的的桌上轻轻敲打着,穿出的声音也似一场戏。
         “你是否也觉得近来有很多人都从身边消失了。”


         “大概吧。”
         我站在她后面,只能透过一面铜镜观察她的神色,似是惆怅添三分伤感。
 
        “可你又不是他们,你怎么知道别人是消失了?说不准在哪个冬日里,哪个人又嗅着梅香,就突然欣喜:我有个朋友……”


        “不常联系?”


        “不常联系又不是心无所系。”


         我奉上一封请帖。


        “老茶的生辰到了,茶庄的请帖,我来转交。冬老板可一定要到。”


        冬梅接过,手轻抚过帖子上的纹路,良久,绽开个笑颜。


        “自然记得。得去。”
 
        “那你还是快卸妆吧,你刚刚有点吓人。”


         ……
 
         “下次别来了你。”



   
         出了梨园,我的事儿也做完了,但还有些事,不管我的话有没有幸运的在点子上,也算赠了番话,尽了番心意,打从心眼里,我还是希望她开心活跃些。


         闲来也无事,我打算在附近逛一逛,看有没有送给老茶的小礼物。我叫她老茶,她也不是真的老,非要算的话,她还比我小上两月。


         走了小半个时辰,是女子师范学校,里面都是青春靓丽的女学生,或捧着书本,或欢声笑语,我不禁有些出神。


         我没见着月明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她当学生穿着这蓝色校服的时候我还羡慕过好一阵,她也是个有才华的人。


        有才华的人当去一个更广阔的天地才是。



        茶庄规模宏大,老茶作为未来的继承人,表面上总是风光的。她招来小丫鬟奉茶,脖子上的项链挂着小块玉坠,穿着做工讲究的淡蓝色洋服,领口嵌着金丝,裙上绣的是水仙。


         “你先别和我说话,我仇富。”


         “哈哈哈,这话老轻刚刚在来说过了。”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支开了一旁的丫鬟,她立马笑的拍桌子,动静之大,好像支开丫鬟并没有什么用。


          “朋友,你没事了来我茶庄干吧。我给你开工钱,不愁吃不吃穿。”


          “拒绝。会累死。”


          我喝口茶,抬眼示意老茶看我一早放在桌子上的袋子。


        
          “生日礼物?”


          “……”


          “嫌弃哦。”


          空气突然安静。


          “嫌弃?✘#‖:)&我看看。”


         老轻这时候拿了块西点蛋糕还没下咽,风风火火闯了回来,包着嘴,嘴角还有面包屑。


          “嫌弃你哦。”



         华灯初上。
         我走过弯弯曲曲的小巷,停在一院门前,门上还挂着红灯笼,谁刚刚点上的。
  
         我推开门。


         恩贤端着冒热气的一碗黄花鱼,见了我打声招呼,立马跺脚跑进了屋里,老大冲我招手。


         “外面待着不嫌冷。”


         嗯。


         “我回来了。”


——完——


      我究竟都在干什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