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荏苒】【我小鳄鱼还有什么好说的?】

诸位看官日安,我钢镚携兄弟大钞给诸位问好了。

等等!钢镚和大钞可不是那种可以换来东西的铁片儿和纸片儿,我们兄弟俩是货真价实的爬行动物——鳄鱼,只是代号“钢镚”“大钞”。

我和大钞自打出壳起,就和其他一窝小鳄鱼混在一起,直到一个月黑风高的日子,我们二鱼被一个妇人领着的男孩给抱回了家。

这个小男孩就是我们的小主人。他最引鱼瞩目的地方是一双“眯缝眼”和稍微一笑便会露出的虎牙。

从年轻妇人——小主人的妈妈那里,我知道了他的名字叫“天天”。

真是个好听的名字,我和大钞都很期待我们会被冠以什么名号,如果也是这样朗朗上口又好记的就好了。

“这个!叫钢镚儿!”随即我感觉到一阵悬空——我被抓了起来,我拼命挣扎,但奈何爬行动物天生腿短,我的挣扎并没有什么卵用。

哦!卖糕的!钢镚是什么鬼!😱

另一边,现在的大钞——那时候还是条无名鳄鱼也没有避免小主人的魔爪……

“……这个嘛,叫大钞。”大钞听到后也是一脸懵逼加生无可恋。

小主人的一圈儿家人们都哈哈大笑:“天儿,你是不是想钱想疯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就是想钱想疯了!”小主人把头从我们这边扭过去:“要是我有很多很多很多钱的话,我滑冰就不用那么多爸爸妈妈的钱了!”

哦,小主人还真有孝心。另外我还获得了一个情报,原来小主人是练滑冰的呀,我还没来之前曾经在卖鱼的家里看过一次滑冰的电视节目,一个人在冰面上一蹦一跳跑来跑去,看起来很牛掰,但是作为一个热带亚热带动物,我是不太理解这项冰雪运动的精髓的。

我和大钞被逼无奈接受了这两个奇葩的名字,日久天长,这两个名字听起来也越来越没毛病。

后来我们大家度过了一段相安无事的平静生活,我和大钞在鱼缸里过得平安而健康。

在这期间,小主人不时会带回一块奖牌或一个奖杯,都放在鱼缸对面一个开放式的大橱子上,我和大钞一睁眼就能看到——我们相信,小主人一定是在冰面上蹦哒的最好的一个。

拿回这些东西,小主人都会和爸爸妈妈庆祝一番,但是从没有一次像那一次一样热烈——

长高了的小主人在客厅里又蹦又跳,又唱又叫,他的爸爸妈妈也一点不阻止,甚至隔一会儿还陪他一起闹一会儿,最后小主人甚至高兴的把我和大钞抱出来扔上天再接住,揪住我们的尾巴不撒手。

“钢镚,大钞,你们咋不上天呢?”他是这么说的。

我几度认为那天就是我的祭日了。

但我顽强的活了下来,快表扬我。

小主人越长越高,随之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所以他每次回家我和大钞都对他冰释前嫌的逗他开心。还有一次,几个扛着黑家伙的大老爷们来干一件叫“录像”的事情,我们也很配合的被那个黑家伙照了一圈。

现在小主人每次回家不一定带回奖牌来了,但是我和大钞面前的那个橱子仍然越来越满,小主人也很开心,偶尔他偷偷会把奖牌拿下几块,在我和大钞眼前晃悠,说这一个是哪一年什么比赛打败了谁拿到的什么什么什么的,我和大钞一点也听不懂,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他自己有的时候说着说着也忘了,然后他就哈哈的笑。

好像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小主人没有回家,我记得那天电视机彻夜的亮着,小主人的一群亲戚全部到场,边磕着瓜子边唠嗑,瓜子皮吐了一地,直到半夜三更的时候,一个很小的小孩子响亮的叫唤了一声,一群人全部把眼神从五花八门的瓜子上移开,我和大钞也意识到了,拼命伸长了脖子(?)看电视机——

一个穿着黑白红三色横条纹秋衣的小伙子冲出来,蹦了一跳,“duang”一声之后,镜头移向了一对唱歌的红衣男女。

前后不到五秒钟。

但我和大钞都认出来了。

我们高兴的无法自拔。

小主人终于回来了!

小主人的爸爸妈妈大概是觉得不用再盯得小主人死严了,这次小主人回家之际,他们收拾了好几箱子行李,去南方某个艳阳高照的小镇过冬去了。

门外开锁的“咔啦咔啦”的声音,小主人一脸严肃,同手同脚的走了进来。

……是不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他应该是一步三跳的进门,然后放飞自我的唱歌,然后一屁股坐下打游戏的。

而不是这样四肢僵硬的像是在玩“一二三,木头人”似的走进来,紧张的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然后一个拖着箱子的人走了进来。

哦,小主人邀请小伙伴来做客了。

小主人以前邀请过小伙伴们,比如漂亮的大眼睛长发小姐姐和笑的痞里痞气的小哥哥,但他们来了小主人只会更放飞自我。

偶尔,一对很恩爱的夫妻会来坐坐,这时小主人才会坐的板板整整的,但完全达不到现在这个紧张的程度。

我可能是看到了一个假的小主人。

“This is… GangBeng,That is DaChao. ”小主人结结巴巴的说了一串“蛮夷鸟语”。

但我不是鸟,听不懂。

那个人肯定也没听懂,他试图用手语跟小主人交流。

但后来,我发现他们好像是用脑电波交流的。

顺便一说,那个人长得还挺顺眼的——似乎所有的“眯缝眼”我都看着挺顺眼。并且,我看到他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那个人看了一眼我和大钞,脸上的笑随即凝固了——愚蠢的人类,竟然害怕我们美丽动人的爬行动物。然后他从箱子里拽出一只黄色的动物,我以为是我的同类,可是它竟然是个没有生命的抽纸盒。小主人竟然还把它抱到我和大钞面前,呃…我是货真价实的有呼吸的爬行动物,我可不想和这个红黄相间的物体做朋友,大钞肯定也不想。

所以我很不友好的朝他们张开了嘴,大钞也学着我张开了嘴——虽然我们被驯化了,但是两只鳄鱼一起张开嘴还是比较有威慑力的?

果然,虽然黄色动物和小主人波澜不惊,但是那个黄色动物的主人明显吓了一跳。

他的脸上写满了惊方,然后开始“balabalabala”。

然后小主人也方了,他把黄色动物随便一扔,手脚并用的跟黄色动物的主人“balabalabala”的说着什么。

哦!我的老天爷!

这种炒鸡溺宠的眼神!小主人以前只会这样看我和大钞的!鱼生无望……

我至少还有大钞作伴,而四脚朝天仰在沙发上的黄色动物却是孤苦伶仃。突然有点同情它。我决定和大钞开一次政治协商会议,讨论一下要不要把那只黄色动物当做盟友,虽然它不会说话。

半夜三更,伸爪不见指甲,我,大钞,黄色动物,召开了政治协商会议,正当大钞代表黄色动物发言时,小主人一直紧闭的房门轻轻的开了,小主人从门缝里蹑手蹑脚的挤出来,“吧唧吧唧”的走进客厅……

哦……

辣眼睛……

我的眼睛要瞎了……

小主人……不,不能再带“小”这个字了。主人,他,在寒冬腊月,跑出温暖的被窝,而且……

没穿衣服。

没毛病。

他一把抓走了那个还没发完言的黄色动物,然后又挤进了门缝里。

从那以后,我和大钞除了吃饭再也不敢随便张嘴了。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讲完了。

我小鳄鱼还有什么可说的?我小鳄鱼无话可说。

————————————————

感觉钢镚和大钞内心戏肯定很丰富2333

评论(37)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