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LISAWING:

【小屁孩儿玩的相机】

我家有一个想象力爆棚的小盆友,她无数次地央求我给她一台相机,让她可以像大人那样走到哪儿拍到哪儿,把自己的小心思和创意也像妈咪那样贴到手帐里。我也希望她能够通过镜头学会观察生活。可是,我舍不得把自己的拍立得给她玩呀,瞎咔擦得我心疼😭
什么相机才适合给小屁孩儿玩呢?至少满足三点诉求吧。
1、即拍即有:小孩缺乏耐性和操控能力,只有即拍即有的拍立得式相机,才能让孩子有持续使用的热情。
2、耗材成本低:小孩子的拍照热情和创意,都来自于“瞎拍”,如果耗材不能便宜到随心所欲,就无法满足孩子的日用需求。
3、轻巧便携:方便小孩子自己背着随手拍,外观上符合儿童对“玩具”的定位,要让孩子乐意带着它玩。
于是,这款成为了CC妞的第一台相机——爱不释手,玩到停不下来!
◆ 价格:
跟拍立得相比,comicam机身价格便宜许多,孩子揣着到处玩我也不心疼,热敏纸算下来7分钱一张片,CC一天拍一卷我也无所谓。所以,尽管热敏纸成像质量必定不如照片纸,但它的使用价格赋予了小屁孩无限的拍摄自由呀!黑白又如何?正好可以当线稿自己涂色呗!
◆ 外观和操控性:
这台相机可以轻巧地带在她的小包里,相机+彩笔+一卷备用纸=无限可能。操控性嘛,反正CC妞没找我学,她自己看着几个键上手试试就搞定了,换纸也很简单。
◆ 可玩性:
一台拍立得式的相机配上便宜的耗材,真的有无数种玩法让孩子瞎掰。
1、自拍。CC妞用它自拍了好多,记录自己的各种状态。用漫画模式,拍了无数自己的表情,剪下来当表情包到处贴😄
2、小确幸记录。好吃的、好看的、各种她喜欢的小玩意儿,都被她拍下来了。
3、看图写话。当孩子要写个日记或作文啥的,发现没话说,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回忆不起来当时的场景无法描述。所以我让她把想写的场景拍下来,可以连拍呀,然后回家照着图片写就容易多了。
4、相机+印章=自制素材。配合各种小印章和彩色印泥,我通常是教她制作日付、标签,作为素材贴在学校布置的手抄报上。
5、为自己做的小手工拍照存档。孩子平时玩乐高、彩泥、折纸、模型这类玩具,完成后拆了或扔掉吧,孩子舍不得,可留着也没啥价值。现在她做完就马上用comicam拍照存档贴手帐里,作品就可以处理掉了。
6、其他。拍过九宫格填数游戏做……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