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电影音乐与花样滑冰更配哦

柚りす:

电影中最让人难以忘却的不仅仅是情节的跌宕起伏,演员的精湛表演,使人更为记忆深刻的还有电影配乐。 电影配乐往往能让观众一下回忆起电影中的经典场面,这或许就是音乐的图像记忆,花样滑冰选手在节目选曲中也常常选择经典或是大热的电影曲目。


La La Land 爱乐之城
    《爱乐之城》是由达米恩·查泽雷执导,艾玛·斯通,瑞恩·高斯林,J·K·西蒙斯等主演的喜剧歌舞片,该片讲述一位爵士乐钢琴家与一名怀揣梦想的女演员之间的爱情故事。该片在当年获得多项国际大奖,其中配乐也荣获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奖,真可谓是盛誉满满。


    被韩国媒体称为“小金妍儿”的韩国选手崔多彬在本赛季的短节目选曲中就选择了爱乐之城的配乐,在今年4月的芬兰世锦赛上也获得了继金妍儿之后韩国女单第二好的成绩,为韩国队赢的了明年冬奥运2个女单的参赛名额。
    在奥运赛季中美国女单瓦格内尔同样选择了爱乐之城的配乐进行短节目的编舞。作为近两年大热的电影,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我们能看到不同的选手进行不同的演绎,对于所有的冰迷而言更是一件喜闻乐见的事。


闻香识女人-一步之遥
    提到电影《闻香识女人》中令所有观众记忆 最深刻的一幕,莫过于男主角在餐厅跟随陌生女子的袅袅香水味,跳一段优雅性感的探戈的场面了,其中配乐更在赛场上多次响起。


    俄罗斯套娃军团中的安娜在本赛季短节目中就选择了闻香识女人中的探戈,值得一提的事短节目的编舞是乌兹别克斯坦花样滑冰男单运动员葛米沙。 在安娜的表演中不仅仅看到了良好的技术动作,其独有的气质将探戈的优雅与性感同样表现了出来。


    提到《一步之遥》,就不得不提到今年选择退役的日本女单花滑名将-浅田真央在2008年的自由滑。2008年的老猫第一次站在世锦赛的顶端,自由滑选择了《一步之遥》,表现了巅峰时期的老猫的灵动与少女的活力。但这一曲《一步之遥》似乎一语成谶,她和最美的那个梦总是一步之遥,奥运赛季后的猫在女单新人迭出的环境下难以延续以往的辉煌,总是令人扼腕。


灰姑娘
作为一个广为人知的童话故事,在我们小时候听过口口相传的故事,读过童话书,看过动画片。近两年迪士尼翻拍经典童话更是在情节服装道具,音乐,背景里下了很多心思在里面。


    上赛季才升组的日本女单小将三原舞依在16-17赛季自由滑中选择灰姑娘电影中的配乐。三原舞依应该算是花滑选手中学习花滑时间较晚的选手,从9岁第一次上冰学习花样滑冰,到现在获得四大洲的冠军,滑行基础非常好,和一姐公园一样技术动作都非常稳。本赛季的自由滑也如同被施了魔法一般,一次比一次好,在下一个赛季中希望这样的魔法能够继续。


特别响非常近
《特别响,非常近》是由华纳兄弟影片公司于2012年1月20日推出的一部在主题上呼应“纪念911恐怖事件十周年”的电影。该片由史蒂芬·戴德利执导,托马斯·霍恩、汤姆·汉克斯等主演。影片讲述了“9.11”事件后一个小男孩的成长故事,是一部反映“9.11”后纽约民众生活的影片,以一个小男孩的视角来梳理经过了9·11的人们身上所体现的执着与坚强。


    电影透过小男孩奥斯卡的视角来描写主角在寻找秘密中方发现了他与自己如此思念的911逝世父亲之间的看不见的联系,还有看起来距离他很遥远的妈妈以及他周遭的这个吵杂、危险且混乱的世界,原来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梅娃这两年势头正盛,一次次刷新纪录,稳如泰山的技术,使得她在tes上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并且在表演方面,她也丝毫不输其他选手。16-17赛季中选择的电影《特别响非常近》配乐,表演中将911所带来到惊慌恐惧,迷惘都表现了出来。无论是技术还是表演,梅娃都可以是目前世界花样滑冰女单的领军人物,期望在奥运赛季她有更完美的表现。


泰坦尼克号
作为一部经典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 早已被全球观众所熟知。


俄罗斯的收音机娃在上赛季的自由滑中使用了《我心永恒》的曲目。


夜宴-我用所有报答爱
    《我用所有报答爱》是电影《夜宴》的主题曲,演唱者张靓颖非常喜爱该曲,她认为歌曲里有故事,其中包含着许多情感,所以在演唱时很容易投入。


    中国女单选手李子君,本赛季自由滑选用《我用所有报答爱》。


    不完全总结女单选曲中还有电影《教父》主题曲也常常被使用,还有更多的电影音乐会不断出现在选手的选曲中,所以花样滑冰同样也是一种艺术的表现形式。
   
    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我想说爱花滑可以和多种艺术相联系,相交融,所以爱花滑的人,人生一定不会无聊。
    下一期将简述电影配乐与花样滑冰(男单)的内容,敬请关注。

评论

热度(12)